紫淵

我要努力追上你的腳步。

【Stardew Valley衍生同人】I do

最近真的是非常、非常喜歡這款遊戲,喜歡到忍不住想寫點東西

Sebby真的太棒了QwQ

Sebastian X Female Player注意

自我滿足注意,OOC預警

以下正文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涼爽的秋季午後,在光線略顯陰暗的地下室裡,只有鍵盤答答的敲擊聲充斥著空氣。

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,青年才終於低頭望向窩在自己腳邊不停在紙上塗塗改改的女孩,挑起眉毛。

「……我在考慮房間的裝潢是否該換成地毯了。」

「為什麼?你不是一向不喜歡那種毛絨絨的東西嗎?」女孩聞聲停下手中的筆,抬頭對上青年目光,學他挑起一邊眉毛。

「因為有人總是喜歡坐在地上啊,明明那裡就有椅子。」

「這樣才能更靠近你啊。」女孩故意往青年腳邊撞了一下,瞇起的雙眼滿是笑意。

雖然兩人已經交往了一年多,面對女孩的坦率,青年仍然覺得有些窘迫。

 

「你的意思是,你,我的好朋友Sebastian,跟我的另一個好朋友Miya,你們兩個搞上了?」碰地一聲放下撞球桿,Sam瞪大眼睛看著正在瞄準方向的友人。

「是。斟酌一下你的用詞,我們在交往。」面上表情沒有變化,青年擊出一球後直起身。「換你了。」

「我不敢相信!你們居然背著我偷偷來……而且,你還讓女生跟你告白?」金髮青年心思已經不在撞球上,Sam扔下撞球桿轉身投了罐可樂,決定讓自己受到衝擊的腦袋冷靜一下。

「那不重要。」Sebastian也放下球桿,接住Sam扔來的可樂罐,想起那一天的情景,忍不住抿起嘴角。

 

那天是冬季10日,如果不是Miya直闖進他房間遞給他一個繫著紫色緞帶的禮物盒,他大概會一如往常在電腦前跑著一行行程式過完他的生日。

其實他從來不過生日的。除了Sam和Abigail偶爾會拉他去酒館小小慶祝一下,他從來沒期待過有人記得他的生日。

默默看了眼手中的禮物,蝴蝶結打得歪七扭八,看得出用心包裝過,雖然成效不彰。

「……給我的?」他望著面前雙頰微紅的女孩,在這大冷天裡不知道是凍紅的還是一路從農場跑來造成的。

「是的,生日快樂!」Miya背著手微笑,催促他趕緊打開禮物。

他拆開包裝,赫然發現一盤生魚片靜靜躺在裡頭。

……一般人會把生魚片包在禮物盒裡嗎?

女孩眼睛閃著興奮的光。「如何?看起來不錯吧!上禮拜我跟Linus學來的食譜,我可是用了十個仙人掌果實才跟Sam打聽到你喜歡吃這個!」

「看起來很美味。謝謝妳。」他心裡一暖,小心翼翼地將生魚片放到桌上,瞥眼間注意到女孩背後似乎還藏著東西。

發現對方目光,女孩索性將背後藏著的花束一把遞到青年鼻尖。

「Sebastian,我喜歡你!」

新鮮的花瓣上還沾著尚未融化的雪花,那雙坦率的眼裡滿滿承載了自己的倒影。

原本應該是兩條平行線各過各的生活,女孩卻帶著坦率的神情主動朝他一步步走近,逐漸縮短兩人之間的距離,走進了他原先枯燥的生活。

當所有人都不把他的工作當一回事時,她一臉認真地告訴他,她覺得他的工作十分了不起。

當所有人目光的焦點都放在Maru身上時,她卻雙手支著臉頰望著他笑,對他說他的琴彈得非常棒。

從她來到星露谷成為農場主人的那天起,他的生活就註定被改變。

他曾經有些抗拒這種變化,但是這個神奇的女孩並沒有退縮,依舊掛著笑容朝他伸出手,一步步走近他的心底。

 

他回過神,凝視面前略顯侷促的女孩,伸手接過花束。

「你想讓我們的關係更進一步嗎?我也有同樣的想法。」

 

「嘖嘖,看你這副表情,算了當我沒問。」Sam捂住眼睛一臉悲痛,他覺得單身狗受到一萬點傷害。「我以為我會比你先交到女朋友的……算了算了,今天不玩了,我要回家安慰我受傷的心靈。」

「別以為這樣就能賴掉你輸給我的事實。」Sebastian挑眉,拍拍Sam的肩膀。「這局撞球錢就讓你付了,我先走了。」

「知道了知道了,記得明天團練。」Sam扔掉空了的可樂罐,回以一拳捶在對方肩上。「恭喜你阿,兄弟。」

和Sam分別後走出酒館,讓微涼的夜風一吹,他突然很想抽根菸。

 

「哎對了Sebby,我在農場種了幾顆南瓜,再過幾天應該就成熟了,Robin上次教我做南瓜湯,我做給你吃好不好?」

女孩枕在青年腿上,仰頭望向他,動作間髮絲掃過他的手臂,引起輕微的麻癢感。

「你自己做?我該先準備胃藥嗎?」勾起回憶,Sebastian輕笑,點了點女孩的鼻子。「還記得我生日時你送的那盤生魚片嗎?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芥末比生魚片好吃。」

「那次是意外,我第一次殺魚不知道要刮除內臟,之後幾次做給你吃你還不是吃得很開心。」女孩不服氣地轉身面對他,雙手搭在他腿上抗議,那模樣讓Sebastian想到女孩養的貓咪,唇邊的笑意更加擴散。

「開玩笑的,你做出來的料理每次都讓我驚喜,我會期待的。」安撫地揉揉女孩的頭,青年彎身湊近看女孩手上的紙張。「你從剛剛開始在畫什麼?」

「我在規畫我們的農場,冬天快到了,想趁這個機會好好整頓一下。」女孩揚了揚手中的圖紙,興沖沖地湊近。

「我想把這邊的樹砍掉,馬廄蓋在這裡,然後把雞舍移到這裡……」清脆的嗓音絮絮叨叨著理想中的農場規劃,青年卻被女孩話中的關鍵字吸引了注意力。

 

『我們的』農場,我們。

 

「然後我想把這裡清出一塊空地,這樣你的重機就能停在這裡了,我再跟Robin商量一下能不能蓋個遮雨棚擋雨,還有……」女孩講到一半發現青年盯著她發呆。「Sebby?」

「我可以理解為妳是在暗示我什麼嗎?」Sebastian回過神,目光裡夾雜著複雜的情緒。

「這是當然,只是還不到時候。」女孩抿著唇笑,狡黠的眨了眨眼睛,而復正色。「我會等你準備好的。」

聽起來很像角色調換了。Sebastian彷彿可以聽見Sam又在嚷著「你連求婚都讓Miya求嗎兄弟!」的聲音迴盪在耳邊。

「那麼我就繼續期待了。」他執起女孩的手輕輕一吻,隨後將人攬在懷裡調整一個舒服的姿勢,繼續聽女孩構想的未來。

「剛剛說到哪了?對了,我之後還想把房子改建得更大重新裝潢,我打算挪出一個空間當你的工作室,你想要把工作室蓋在哪裡?」

「我覺得蓋在這裡不錯,不會影響到房屋建築的平衡。然後這裡到時候可以……」

剩下的時間裡兩人都在討論著未來農場的規劃,Sebastian感受女孩靠在懷裡的溫暖體溫,第一次對兩人描繪的未來感到嚮往。

他們的農場,他們的家。

他開始期待了。


-完-

评论(2)

热度(18)